close
三、二、一,屏息凝神。

爆炸。

惊天动地。

石榴石般秀发披肩的少女扑闪着眼睛甜笑。

[啊呀呀,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时间倒带,三个月之前——

银灰锦缎长袍的下摆在霸王城的台阶上匆匆拂过,悄无声息。

有浓烈而绮丽的香气被衣角之间的风掀起,飘逸翻飞。

[什么人……]

尾音尚未扬起便瞬间倒地、不省人事,金属铠甲与地面碰撞出沉闷的声响。

掩藏在暗影之下,一弧绝代风华的微笑轻浅如水。

却并非锦瑟银筝般柔婉。

沿途轻而易举地长驱直入,畅通无阻。

然后在湖蓝发色的青年朝自己的方向走来时闪身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制约了对方。纤细的手腕上,镶着永恒之井魔晶石的白金手镯折射出银亮的月光。

[想追到霸王,就按我说的做。]

少女的音线仿如花谢花飞花满天,倾城妍丽极尽了华贵与典雅。

情致妩媚。

[……好。]


卡珊德拉·法伊·德·弗罗莱特扬着流光溢彩的容颜,一分骄傲两分明艳三分高贵四分恶质。

少女忽然垂了眸,对上阳台下仰头望天的黑宝玉君,笑得很是魅惑人心的模样,淡雅又嫣然。

黑宝玉却从Cassandra的微笑中,读出了即将来临的灭顶之灾。

[……我到底是犯了哪门子的冲让这么个魔女找上我……还美其名曰合作……]

有意地压抑了声音,被上面那位听到绝对少不了又要变一次伤员。

[黑宝玉大人~你刚才说什么啊?]

……完了。

于是护理室里的床位又少了一个。

于是黑宝玉大人的病历上又照例地多了一笔:

脊椎骨骨折。

于是下属们又要出去采买夹板跟绷带以备下次之用。


民间传说霸王城快改名女王城绝非空穴来风——至少霸王与那位入住霸王城的不速之客相处了三天之后的确是这么想的。

[霸王,你的品位太差了。]

一针见血。道出众人心声。

女王毫不客气地三下五除二拆掉霸王身上的金属铠甲以一记炎爆术销毁之,然后反客为主把霸王跟黑宝玉还有他们手下那些七七八八八八七七的鱼鱼虾虾螃蟹水草狠狠踹出霸王城。

[现在给我去攻下二十五座城。]

半个月后他们风尘仆仆归来。

霸王城被女王改建成了奢华至极的巴洛克式建筑。

铠甲被女王重新设计成了Clamp式的精致绮丽。

[……]

[……]

[……]

于是在短暂的静默之后以黑宝玉为首除霸王之外全体人员对女王陛下感恩戴德就差五体投地。


午餐时间。

霸王面无表情地坐在餐桌前,等待着下属把午餐送进来。然而当他望见逆着光走来的人影时,忍不住确确实实地发现自己的冰山形象有了一痕裂隙。

酒红长发琥珀眼,素服翩跹。

……为什么好死不死地居然是这个魔女?!

少女巧笑倩兮地把手中的托盘放到桌上,优雅地伏了伏身子离去。

金眸冷瞪着托盘上的午餐。

郁金香形水晶酒杯,90年的法国波尔多红酒;脱胎瓷质的莹白餐具,生菜沙拉、烤牛排、鱼翅羹、龟苓膏……等等,龟苓膏?

[那魔女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啊……]

不满地低语着,霸王还是拿起餐具开始用餐。

嗯,他似乎是应该由衷地称赞一下Cassandra设计的菜单。

红酒,没有问题。

生菜沙拉,没有问题。

烤牛排,没有问题。

鱼翅羹,没有问题。

龟苓膏,没有问题……么?

由于龟苓膏本身淡淡的苦,似乎并未让霸王大人感觉出甜品的异样。

然而三秒之后,他就会知道女王到底做了什么手脚——

黑暗歌姬与翔风之圣杯骑士联手特制。

麻醉剂。


当黑宝玉回到自己的房间时,看到的就是如下景象:

霸王居然躺在自己的床上沉睡,纤长羽睫在剔透肌肤上落下令人心碎的阴影。身上的丝绸便服造价说出来可以吓死全精灵界的中产阶级,此刻却让衣角慵懒地垂落地面,姿态优雅而迷醉。

在惊喜交加之中接近的脚步轻柔异常,连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害怕惊醒了睡美人然后让自己的满心倾慕第N+1次遭到无情打击。

[为什么……我是真的很爱你……可是为什么……]

第一次完全认真的告白却未能出口。

忽然有人扣住自己的手腕。湖蓝发色的青年垂了眼,倒抽一口冷气。

霸王醒了。

[……你刚才想的,是真的么。]

……啥?

[不要让我再重复一遍啊。]

寒冰不化的金瞳开始有了温暖的波动。

对上霸王的眼眸,黑宝玉释然地笑起来。

[……是的,我爱你。]

霸王微微扬起嘴角。

黑宝玉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你早就醒了?]

霸王简洁明了地点头。

[……=口=……]

门外有轻巧的脚步声响起。

[任务·完成。]

二人均是动作一凝。

[……]

[……]

Cassandra笑嘻嘻地摇晃着一个试管,透明无色的液体左右欹斜,折射出跳跃的光芒。

[Amunearu大人的新品试验结束~我说霸王,你难道品不出我下了多少剂量么?]

短暂的沉默。

[卡珊德拉·法伊·德·弗罗莱特!]

——这是霸王与黑宝玉异口同声的怒吼。

于是护理室的床位又少了两个。

于是霸王大人的空白病历终于填上内容。

于是黑宝玉大人的病历上又照例地多了一笔:

脊椎骨骨折。

于是下属们又要出去采买绷带跟夹板以供应意料之外的伤员。


事后。

黑宝玉躲进心之房间,宿主大人正坐在地板上跟一家子精灵聊得很是开怀。见他进来,精灵们都识趣地起身给他空出位置。

黑宝玉开始向约翰诉苦,末了不忘记加上一句:

[霸王看上去是一只狐狸,事实上他就是一只狐狸;卡珊德拉·法伊·德·弗罗莱特看上去是一只猫,事实上她还是一只狐狸。]

约翰微笑着耐心听黑宝玉倒完苦水,然后心有戚戚焉地点了点头。

[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么?]

[?]

[因为你不是猫也不是狐狸,不管看上去还是事实上,你不过是一只兔子罢了。]

[……]


事后的事后。

在次元的彼方,狐狸少女笑成了娇纵而任性的大小姐模样,晨露酒在月色下光影斑驳。

我轻挑着江南女子特有的温婉眉目望向Amunearu,后者偏了偏头回以雾霭朦胧的微笑,向我举了举水晶酒杯。

[露娜小姐可是要下界了么?]

我轻摇着碧蓝色的鸾翎纨扇,细细地抿了一口美酒。

[因为这一次我想做的事情并非Cassandra力所能及。]

顷刻间弗罗莱特家族现任女主人盈满荧惑之意的眸子望过来。

[……?]

Amunearu恍然般地加深了笑容。

[你认为,在我们所处的次元里,还有谁会让一向以懒散著称的黑暗歌姬下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