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玩WOW的时候忽然被老妈拖起来告知陪她Shopping去……那个恨啊啊啊啊啊!后来要求补偿买了瓶LANCOME的Miracle Forever(香水)……顺便就RP爆发写了这篇……OTZ我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嘛……

======================================

美好的晴天。美好得不像真的。

湖水的温度透过苍白到几近透明的指尖慢慢泛上来。然而奇迹般地不觉得冷。

浅褐发色的青年半垂下琥珀的眼眸,[那么跟我交往怎么样?]

湖碧瞳孔的术士停下手中的工作,安静地看着猎人笑得阳光灿烂。

为何世界会突然地冷寂下来。

树林里的月光在最后一秒璀璨如白昼。

一朵一直保持沉默的花以绝无仅有的姿态盛开。

歌声停歇,美人鱼上岸。自己就像她,被蛊惑了。

事后丸藤亮面无表情地想,下一秒恶狠狠地皱起眉头,吓到了传说中的初任女友。

但我们看看他当时的回答。[好啊,也没什么不可以吧。]



时间是2007年初春的某天下午。

地点是艾泽拉斯东部王国赤脊山止水湖畔。

人物是暗夜精灵猎人天上院吹雪。以及人类术士丸藤亮。

情节么,一个说,那么跟我交往怎么样。

另一个说,好啊,也没什么不可以吧。



恺撒亮的初任女友名叫卡珊德拉(Cassandra),人类法师。

追她花了他两天的时间。第三天的时候她接受了他的告白。

女孩子微微仰起头,视线范围内有一只狮鹫掠过天空。

初春的冰冷默默浸透了骨髓。她突然没来由地感到寒冷。

于是她从他身边后退一步,离开他。

亮没有问为什么——或许是懒得问也说不定——只是探出手轻轻抚弄着她的披肩秀发。

女孩子的长发柔软,石榴石光彩的丝绸从指尖流过去。带着Miracle Forever的香气。

Cassandra抬起眼望着他,亮看到琥珀色的眸子里流光潋滟。琥珀色。

琥珀色的。亮的心里凉了半截。



船的目的地是卡利姆多黑海岸奥伯丁。乘客只有天上院吹雪一个人。

夕阳把海水染成深艳的红。吹雪在摇晃中终于哭出了声。

怎么办怎么办,这么喜欢你并不是我的计划啊——

我计划的,安静地喜欢一个人,安静地恋爱,然后安安静静地一起到老。

我并不想要像Miracle Forever一样浓烈而明丽的爱情啊。

我不是故意爱上你的——

次数不多,他们只见了几次面?一只手数得过来。

时间。地点。人物。情节。它们在记忆里排列完全,崭新得犹如初生。

如果两个人之间的故事只剩一个人回忆,吹雪觉得自己很委屈。

呐呐,亮,你知道我是怎么喜欢上你的么。

关于初见,吹雪有更久远之前的记忆。

亮都已经不记得了,吹雪也就伪装得天下太平。

时间是2007年寒冬的某天凌晨。

地点是东部王国艾尔文森林暴风城法师区蓝色隐士。

法师区特有的Miracle Forever的香气在空气里氤氲。

湖碧色的那个轻笑出声,那么跟我交往怎么样。

琥珀色的那个轻轻挠着自己的猫科宠物的耳朵眯起了眼,好啊,也没什么不可以吧。

那天在湖边他觉得如果再不说出来自己可能会抑郁而死,所以就开玩笑般地问出来,事实上他紧张得快死了。

他以为亮会用[开什么玩笑]之类的句子反驳回来的。然而亮重复了他以前的回答。

有一瞬间吹雪又闻到Miracle Forever的香气。

浓烈的,明丽的,Miracle Forever的香气。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已经默许了我这样地喜欢你呢——



晚上回旅店的时候起风了。

Cassandra瑟缩了一下。于是她体贴的恋人把自己的斗篷脱下来给她。

弯起嘴角笑,却没接。

[其实我更希望亮能抱抱我给我温暖啊。]

亮疑惑的看向女孩子。

[哈,开玩笑的啊。你穿上吧,我Cassandra的男朋友可不能感冒啊。]顿了一下,她看着他修长的右手,轻轻地扣住。

[亮为什么选了我呢。我其实也没有很漂亮吧。]

亮觉得这几天丢给自己的事情怎么那么多。轻挑了下眉说,[也许觉得你头发漂亮?呵。]

Cassandra也微仰着头吃吃地笑起来。亮看到她琥珀色的眼眸在一片飞舞的酒红中清晰得不可思议。

也许因为她的琥珀色眼睛……?丸藤亮慢慢地僵住脸。

女孩子并没注意恋人的表情,只是拼命地咬住了下唇。眼前这个人终于还是离自己太遥远。

[呐,亮。]

[?]

[如果天上院吹雪从来不曾存在过该有多好。]

是啊,那该有多好。Cassandra看向自己认真地喜欢了三天的人,一点一点地红了眼眶。

[我就可以一直,一直在你身边。]

喜欢需要多大的决心。失去是什么样的觉悟。

风刮过耳膜。巨大的悲伤和疼痛。

[可是现在线已经绷得太紧,一切,都断掉了啊——]



吹雪有些紧张。

站在从贸易区到法师区的桥上,猎人一时间没了主意。

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迈上了弥漫着Miracle Forever的香气的草地。拐半个弯眼前就出现了银发的炼金术士,还有他怀里的那只胖猫。

[大德寺老师……]还是改不掉从前的称呼,纵使吹雪学习的商业技能是剥皮制皮,却依然养成了每次回到暴风城都要去一次法师区找那位炼金术士顺便在蓝色隐士喝一杯的习惯。

犹豫着要不要问问亮的近况时从巫师圣殿的方向独自走过来的法师笑微微地在他眼前停下脚步,[吹雪君特地跑到法师区来罚站么?]然后带着Miracle Forever的香气从他身边过去。

[老师……]吹雪往前走了两步,[亮最近怎么样了?]

[恺撒同学么……]AMUNEARU张开血色的眸子,[Cassandra向他提出分手了。]

被能够杀人于无形的视线盯得脊背发凉,也无暇再追问这个意料之外的答案的细节,吹雪以最快的速度转了个身落荒而逃,连最起码的礼仪都忘记。

AMUNEARU重新眯起了眼看着他逃离,忍不住在心里华丽丽地翻个白眼。

[动作太快了吧……他不在这里哦。]

吹雪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那个挂着27.5度恶魔微笑的人。



POKER脸的防御效果在AMUNEARU面前从来等于零,地狱帝王例外的可能性绝对小于Cassandra停止学习草药学炼金术的可能性。

也许恺撒自己毫无感觉,但二人的对话中心总是不知不觉会移到某个暗夜精灵身上。即使亮确实是不经意地提到吹雪,但次数一多,银发的炼金术士就对前因后果洞若观火。

[所以前天,我就告诉他,你喜欢他。]

吹雪差一点跳起来,[你怎么……]

[然后Cassandra的脸色就白得跟丹莫罗的雪一样。我听到她用最低的声音在呢喃着「果然……」]

[你应该明白,这代表什么。]

[Cassandra很细心。她一早就看出来亮喜欢的不是她。]

[虽然她还是笑着,但我总觉得她已经快要哭了。]

[所以我就知道了,恺撒亮的潜意识里其实早已经是爱上了你的。]

[昨天他去蓝色隐士的时候告诉我Cassandra在他面前哭了。]

[Cassandra哭的样子你能想象么。我从来没有看到过。]

[本来她可以一直拥有「丸藤亮的女朋友」这个身份。]

[她是因为你,才狠心放弃了自己全身心深爱着的那个人。]



暴风城的花园很漂亮。空气里全是花花草草的味道——没有Miracle Forever的成分。

春节的时候会有春节预告者和春节商人。还有一道月光。通往月光林地的。

接下来……啊……

丸藤亮。

拥有湖碧长发和瞳孔的。英俊而冷漠的。气质优雅又高傲的。恺撒亮。

天上院吹雪一直暗恋着的亮。



亮从吹雪的对面走过来,然后怔了怔,敛下纤秀的眉睫。

然后他朝他挥了挥手。

吹雪努力笑得跟平常一样脱线,[好巧啊。]

巧?亮面无表情地在心底撇撇嘴,[嗯。你从法师区过来的?]

[在蓝色隐士喝了一杯。]吹雪想,今天的亮……不大一样啊。以前他从来懒得关心这些鸡毛蒜皮。

也许是因为大德寺老师前天告诉他的事情吧。吹雪忍不住窃笑。

亮微微皱起线条优美的眉。[笑的这么阴险兮兮的做什么?]

话音落下,对面的人终于静止了似乎越来越夸张的面部表情。

[那个……]难得地狱帝王也会露出欲言又止的神色,[我喜欢你啊。]

嗯,我喜欢你。虽然自己似乎是没有什么感觉啦,但确实是喜欢你了。

[所以,跟我交往怎么样?]

蓝色隐士的酒香。似乎还有一些草药的气息。Miracle Forever的香气被反应出几分奇异的迷离。

吹雪望进亮的眼睛。是深不见底的湖。

[好啊。也没什么不可以吧。]他回答着,遮住他的眼。

听到了想要的回答,所以湖碧发色的青年在黑暗里微笑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