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长相思,久离别。美人之远如雨绝。

独延伫,心中结。望云云去远。望鸟鸟飞灭。空望终若斯,珠泪不能雪。

                                            ——梁乐府《长相思》


丸藤亮半眯起眼打量着面前的对手。

他不明白天上院吹雪为何在看到自己的赛程表之后立刻换了一副送友上刑场的表情,面前这名一袭粉紫色Versace天鹅绒短裙的少女身后甚至没有跟着蕾雅精灵,如何就有了立于不败之地的神话。

他不明白她为何要以那般寂寞哀伤的琥珀之眸望进自己靛蓝的眼,自己甚至对这位同是蓝宿舍出来的少女无甚了解,如何在她的眼波流转间心就漏跳一拍。

他不明白破灭女神为何表现得如此奇怪,它甚至从未提起过它明了她的什么不为人知,如何就挂了一脸的似笑非笑。

他更是无法理解她为何在自己生死攸关之机收敛了风暴一样的攻击,自己的基本分甚至撑不过一张火之粉,如何就等到自己用力量债券加限制解除召唤攻击力16000的电子终焉龙结束一切。

尘埃落定,他看见她凄绝的微笑如火焰飞腾般盛放,那般地撕心裂肺。

他忽然就莫名地心悸。


正是明艳如画的初夏时节,湖水波光明灭,阳光洒落枝叶之间,在树下女子的蓝眸中映开树影斑驳,绮丽的星砂妆在光影流溢间漾漾潋滟。原本是冰雪之质桃李之姿的美艳容光,却在月白秀发的掩映中显出几分黑夜般的冷凝风姿。

“我跟你说什么来着?非不听。”

血瞳的少女不满地嘟起樱唇,银亮的发丝折射耀眼光芒。

“可是人家真的没料到Cassandra是真的爱上艾泽拉斯的那个凯撒了嘛><”

几家欢乐几家愁,与月之女战士的愁云惨雾形成鲜明对比,守护天使可是神清气爽得满眼笑靥盈然。

“愿赌服输,来来来,等下陪我去买只Louis Vuitton限量版的包包,说好的,你买单。”

水苍玉抬起低垂的眉眼,摆明了一脸的泫然欲泣泪盈于睫。

“遥二,你还真是毁人不倦,苍玉又不缺这点钱,赖什么帐啊。”

我无良地笑弯了一双紫水晶的眼。

“为什么我每次看到你这个表情都会想到长发版本的鲁路修?”

蓝发女子的如花笑颜跟异次元魔女如出一辙。

“就像我无论何时看到你都会想到御堂光一样么?”我毫不客气地反击回去。

奈津生出乎意料地没有回嘴,而是越过雨霖铃的肩膀向遥二抛出一个询问的语调,“在发什么呆?”

“……露娜,那场试炼对于Cassandra真的有这么大的影响以致她面对丸藤亮的时候连正常决斗都不能么?”

我沉吟了一下,然后翻过身采取了一个侧躺的姿态,“我们都是从未经历过爱情的女子,你要我怎么明白那种柔肠寸断的疼痛?”

“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为谁妍。”

奈津生低低叹息,恰如其悲天悯人的个性。

“那,您要怎么办?”栗色长发的少女眼中不见平日的轻佻邪恶,倒是难得地沉静了容色。

“你说能怎么办?”我轻挑了下柳叶眉,“如果有必要的话……”

“有必要的话?”现在不依不饶地追问着的是奈津生而不是我那正经到百年难得一遇的精灵。

“不告诉你~~~”

“……”就知道这只招财猫肯定要耍赖||||||||


果然不出所料= =Cassandra每场必胜,然后当她对上亮时又是把他的基本分哗啦啦砍到200以下接着就停止攻击直到被华丽灭杀。

经过整整一年的观察,魅惑之女王得出结论:Cassandra基本是不能自拔了——恐怕连别人都拔不起来。

听完紫翼岚的报告,我先是自顾自地把柳叶眉描成两钩温柔轻软的弧度,然后才放下眉笔,望着镜中画了姣梨妆的姿容,感到声带振动出一声清浅的叹息。

“早知如此,就不该让她去试炼……”

“后悔可不是黑暗歌姬的风格啊。”不知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遥二鬼魅一样出声害得我差点二话不说把一整瓶Chanel的No.5不分青红皂白地对着她那张笑得万分无辜的脸孔砸过去= =+++++

“我并非后悔,只是……如果Cassandra的精神状态一直这样下去,恐怕会影响到日后任务的完成……”

“然后?”

我走了半晌神才回过心思来听见遥二的追问。

“然后……”几乎是无意识地自语。

“然后到底怎么样你说啊~!”

“也许……”

“说话不要只说半截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快点告诉我也许怎么样!”

我回过头给她一个耀眼的微笑,眼角眉梢全是昭然若揭的恶质。

“不告诉你>w<”

“……招财猫!你找死啊!”


奈津生坐在湖边一棵法国梧桐的树荫下,膝盖上摊开一本厚重的古旧典籍。

接下来?

接下来二楼正对着永恒之井喷泉的那个阳台上接连跃下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在喷泉不远处着陆,然后就是诸如火球术的“劈啪”作响之声法术撞上盾牌发出“当”的一声被反射回来暴风雪哗啦啦地砸下冰锥术呼呼地喷出以及武器挥舞的声音等等等等……

“嗯,真是美好的一天。”

完全无视于几百码开外被变成羊原地转圈儿的损友A以及抓紧时间喝水补充法力顺便等唤醒冷却结束的损友B,蓝发蓝眸的女子勾起了一抹淡定的笑。


“现在?”Cassandra睁大了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写着满脸的不可置信,“10分钟后我就要上场了!”

“紫翼岚的确是这么说的。”在她面前采取了人类拟态的蕾雅精灵肯定地点头,紫色的过膝长发随着动作轻轻摇曳,“让你立刻回风影轩,事不宜迟。”

“……我知道了。”认命地站起身,一边祈祷但愿不要影响决斗一边好奇这个时候把自己拖回去到底有什么事情还重要到事不宜迟。


“——属下卡珊德拉·法伊·德·弗罗莱特,见过your highness the Dark Songstress Luna。”

我一改平日的慵懒,正襟危坐道:“我也不想影响你的决斗,但这一场你的对手又是凯撒,自从试炼之后你的状态一直不佳,这样下去日后你完成任务的效率也会降低——”

“可是……我实在没有办法下手……”

“——所以——”

“什么?”

我招手示意紫翼岚把梳妆台上的一个蛋白石瓶子拿过来。

“这是……?”

“忘川之水。只有让你忘掉艾泽拉斯的一切才是上上之策,作为契约的另一方我很明白你的个性,无论别人劝什么都不可能恢复,这是唯一的办法。”

Cassandra毫不犹豫地接过瓶子一饮而尽,我看见她琥珀色的眼睛里氤氲起缠绕流转的迷雾。

“回去之后,你会得到胜利,就像我们的契约——你效忠于我,而我提供你力量。”


我会得到胜利。

可是得到的背后,是失去。


凯撒亮蹙起纤秀的眉。

面前的少女气势已经全然不同,身后业已跟了一只半人半蛇的蕾雅精灵——他认得,那是等级八的“娜迦女王·Lady Vashj”。

上次无意间听到海皇洛琳跟朱雀润则煲电话粥,其中破灭女神的一句话让亮疑惑至今——“其实月之女战士输掉这场赌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Cassandra的情况我上次去见娜迦女王的时候问过它为什么她不让它和血精灵王子上场,结果你知道它说什么——‘今天的一切都是源于那场试炼’,后来我就去风影轩图书馆看了看Cassandra的试炼全过程——”

“你在发什么呆?回合结束。”Cassandra清冽如水的声音把帝王从回忆里拉出来。

“抽牌。发动牌组领导者的特殊能力·音枷,降低‘血精灵王子·Kael Sunstrider’1500分的攻击力(ATK1000)!破灭女神(ATK2500)攻击!”

Cassandra扬起嘴角。

“特召牌组领导者,发动第一特殊能力·冰甲术!”

被诅咒的暗夜精灵出现在场上,寒冰的护甲凝结在血精灵王子周身。

“冰甲术的效果是,以自己场上的一只怪兽为目标,强制性将其改为守备表示,并增加其防御力1000点(DEF2000),进行该次攻击的对手怪兽在下一个回合不能攻击。”

即使如此依旧不能挽回血精灵王子被破坏的命运,尘烟散去,帝王宣言回合结束。

“抽牌。”

石榴石发色的少女望着手中的卡片微笑。

“发动场地魔法·毒蛇神殿!这张卡只有Vashj在场时才能发动,增加全部名字中带有‘娜迦’的怪兽的攻防各1000点!同时发动牌组领导者的第二效果·寒冰枪!给对方造成相当于其攻击力的直接伤害,接下来就是——”

随着风暴要塞的倒塌,一座充满阴寒之气的神殿拔地而起,娜迦女王在神殿里冷笑。

“Vashj,攻击!”

随着破灭女神的离场,亮的基本分同时跌到0。帝王的连胜纪录就此告终。

他看见Cassandra展颜欢笑。

一笑倾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