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牡丹开成一片绛红。

我斜倚在钢琴旁边,安然地倾听着露娜弹奏出一曲孤独之神的祝福。

夜蓝底色绘琉璃蝶镶闪石的水晶指甲在黑白分明之间翩跹起舞。

——她留着指甲要怎么弹钢琴,这个谜我到现在也没有解开。

砂金色的短发在风中飞扬,那是属于蓝色妖姬而非黑暗歌姬的绝代风华。

我轻抿着唇,无声一笑。

宗教诗篇第三章的音韵戛然而止,我诧异地抬头,对上一双由莹碧转为晶紫的眼眸。

曜黑长发及腰的少女朝我嫣然一笑,“奈津生。”

是黑暗歌姬。

我扬起手中的一轴古旧稿件,“这个是你的?”

露娜接过去,微微扑闪了下凤眸,意态风雅地轻摇着鸾翎纨扇,“放到书室去吧。”

==========================

如果。

如果。

如果。


如果我不曾失手杀死他。

如果我能够早一点解释清楚。

如果他的个性不是那么固执。

如果“那个人”没有闲得发慌来给我们找茬。

如果我们不是光与暗的命运双生。


如果……


亘古的从前他来到他的身边,说话之间让他山穷水尽。他想攀上枝头去做哪怕短短一秒他的天庭,想看他永远波澜不惊的金眼妖瞳下埋藏着什么样的底蕴。可是他在他的行动尚未开始之前就走了。他的荧绿长发划开一片惊惶与恨意相交织的曲线空间,涌出不可呼吸的漫长未来。明日里他攀上枝头,没有了他,他的天庭下只有草茫茫的一片,脚印都被掩盖。

时间从此静止,看到的就只是凝固了的岁月。漾漾潋滟,光影流溢。


如果。

如果。

如果。


如果他不曾失手杀死我。

如果他能够早一点解释清楚。

如果我的个性不是那么固执。

如果“那个人”没有闲得发慌来给我们找茬。

如果我们不是光与暗的命运双生。


如果……


他从光芒中渐渐显现,他自暗影中慢慢消逝。他们的轨迹无法重合,重合会叫天地失色。但那无数无数年前的一线温暖不怀好意地牵引着他们的命运之路。他甚至感觉到他的微笑,它在千千万万个世纪前将他们带向了生存,然后再干脆利落地转向毁灭的结局。


然而已是来不及。

“法克!”

那纤细的身体缓缓落下,不过一瞬间,却仿佛几百年。


如果……

如果……

如果……


可是现在,什么假设都不会有了。


不过这样也可以,因为至少是另一种方式的永恒。

所以,一起吧,如果你原谅了我的话。

因为我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a120225 的頭像
    luna120225

    风影轩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