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之高,月出小。月之小,何皎皎!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

采苦采苦,于山之南。忡忡忧心,其何以堪。汝心金石坚,我操冰雪洁。拟结百岁盟,忽成一朝别。朝云暮雨心来去,千里相思共明月。

                                                 ——张玉娘《山之高》


他走在大街上,心不在焉的模样。栗色的发丝在羽睫上轻轻拂过去,无端从浅棕的眸底勾起深深浅浅雾霭朦胧的哀伤。

首饰在橱窗里折射着满天落霞,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黄玉青玉琥珀翡翠,是似曾相识的光彩照人。

他忽然放开脚步飞奔起来,无视于行人纷纷侧目投来诧异的眼光。

在街角他撞到了人,是正值豆蔻年华的少女与她手牵手走在一起的男生。

他匆匆道一声歉,不敢再看情侣之间幸福的景象。

冲进公寓的楼道,他在暗影里无声落泪,撕心裂肺。

影像在一瞬间与过往重叠。


他是决斗学院的No.1,明明有机会升上欧贝利斯克·蓝却依旧留在欧西里斯·红,前有七星后有破灭之光,在大大小小的黑暗游戏之中他两次拯救世界。

他是北方分校的优秀交换生,明明校方把宿舍安排在蓝却选择住到红,在一场比赛中被宝玉兽们认可为自己的主人,从此他名动天下。

游城十代和约翰·安德鲁森的邂逅戏剧性到了极致。

路痴的约翰在偌大一个决斗学院里迷了路,遇见在天台上做白日梦的十代。

相对于Ruby跟羽翼栗子球的剑拔弩张(何?),两位少年却是成为了“丢到一起去”(这又是何= =?)的好友。

那时的他们,可以什么都不去想,只要单纯地享受决斗,享受互相关怀的温情,还有几分小小的甜蜜。

幸福,或许就是这样也说不定。

即使在眼镜蛇教授的阴谋里,他们一样还是可以过得很开心。

只是他们忘了,乐极生悲的必然性。

就像在很久以后,当他彻底失去了他的时候,身兼时尚界一线名模与职业联盟高跟鞋女王的那位拥有着酒红色长发与琥珀色眼眸的学姐——卡珊德拉·法伊·德·弗罗莱特,微笑着告诉他,她的顶头上司的好友,为他们观星的结果。

他们,从一开始就不会有未来。


所以十代对于把约翰·安德鲁森一个人留在异界始终无法释怀。

于是他再次开启了次元之门,顺带也把无辜(话是这样说吗= =?)……呃,好像没有提着箱子来当观众的说法……那么就是来搭顺风车(话也不是这样说= =)的狱帝和凤凰姬一起牵扯进去。

可是异界之旅并不一帆风顺,他们并没有找到他们想要找的。

狂王的拦路,以及被封印在邪心教典中的伙伴,终于还是激发出十代内心的负面情绪。

那是新的霸王大人。


所谓金瞳是高贵的象征,这种说法绝对是有根有据颠扑不破。

霸王,那是噩梦一般的存在。

霸王可以毫不犹豫地开启决斗盘然后用业火之翼女王与SM专用恶意之刃(合称SM女王~PIA)把对手干脆利落地光粒子化,因为他是霸王,精灵界的统治者。

当十代终于觉醒(主角威能果然就等于无敌药水一瓶吗= =?)的时候,爱德却为了他倒下,在冰冷阴暗的地狱大法师封印地。

随着橙汁糖(错很大)瞳色的少年出现,他再一次目睹伙伴的光粒子化——这次是凯撒。

泪水滑落,十代发誓不惜一切夺回约翰。

他的执著唤醒了原本的约翰·安德鲁森,却也招来了诅咒精灵的醋海翻波。

战斗在即,避无可避。

约翰撑着疲惫的身体将宝玉兽尽数托付给十代,以求婚的姿态。

其实他从来不奢望十代能理解他的深意,他只是希望十代能够胜利,平安回到原来的世界,如此而已。


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大事是发生在回到决斗学院之后。

约翰的抽屉里出现了一个盒子。

小巧而精致的设计,缎带装饰。

十代感到狐疑,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

他趁着约翰不在宿舍,偷偷打开。

那是一枚戒指,雪银的戒面镶着彩虹石。

一瞬间,天旋地转。

从此他有意无意地疏离了湖色短发的少年,约翰却并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拉着他去找爱德的前·经纪人占卜。

爱德却向他们推荐了Cassandra。

银色的凤凰没有告诉他们原因,Cassandra在接受委托的第二天递给约翰一张纸条。

山之高,月出小。月之小,何皎皎!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

十代看不懂,约翰的脸色却微微一变,很快恢复正常。

他问,那是什么意思。约翰回答他说,那是一首词的上半阙,写恋人之间的相思。

他没有注意约翰微笑下隐藏的离情别绪,追问,那下半阙是什么?

约翰苦笑而不答。


他终于还是要回北欧。

船出发的那天,约翰在送行的人群里没有看到十代。

他转过身去,黯然地落下泪来。

下半阙是——

采苦采苦,于山之南。忡忡忧心,其何以堪。汝心金石坚,我操冰雪洁。拟结百岁盟,忽成一朝别。朝云暮雨心来去,千里相思共明月。

一朝突变,从此恋人相望天涯。

他没有带走戒指。

他也从来没有告诉十代,那枚戒指,其实就是送给他的求婚之礼。

他们,终究还是走到尽头。

他们,终究还是天各一方。


戒指的天鹅绒衬垫下写着一行字。

棕发少年颤抖的指尖缓缓划过每一笔。

十代,我爱你。

只是,当他冲向码头,却只看见约翰悲伤的湖蓝色背影,从栏杆边离去。


好吗 一句话就哽住了喉
城市 当背景的海市蜃楼
我们 像分割这一整个宇宙
再见 都化作乌有

我们说好决不放开相互牵的手
可现实说光有爱还不够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倔强地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就算分开一样做朋友
时间说我们从此不可能再问候
人群中再次邂逅 你变得那么瘦
我还是沦陷在你的眼眸

好吗 一句话就哽住了喉
城市 当背景的海市蜃楼
我们 像分割这一整个宇宙
再见 都化作乌有

我们说好决不放开相互牵的手
可现实说光有爱还不够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倔强地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就算分开一样做朋友
时间说我们从此不可能再问候
人群中再次邂逅 你变得那么瘦
我还是沦陷在你的眼眸

我们说好一起老去看细水长流
却将会成为别人的某某
又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强忍着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下个永恒里面再碰头
爱情会活在当时光节节败退后
下一次如果邂逅 你别再那么瘦
我想一直沦陷在你的眼眸

                                       ——张靓颖《我们说好的》


游城十代跟约翰·安德鲁森的父母最近心情很不错。

因为向来对终身大事不甚看重的儿子终于同意相亲。

一方是湖色短发空蓝眼的北欧少女卡特琳娜·L·M·斯拉芙,另一方则是栗色长发浅棕眸的日本少女真宫琉璃。

“对不起,可是我对你真的没有感觉。”

在见面后3分07秒,十代对卡特琳娜如此回绝。

“你是个很好的女孩子,然而我想我们并不适合。”

几乎是与此同时,约翰婉拒了琉璃进一步交往的请求。

“为什么?!”

身处世界两端的少女,同样追问得不依不饶。

决斗场上意气风发的游城十代与约翰·安德鲁森,指尖轻轻划过牌组,叹息着毫无二致的感伤与落寞。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她再好,终究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