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一部法国电影的情节,男女主角花了五分钟相爱,剩下五十五分钟在彼此逃离。彩虹石映着窗外穿越凉风的轻雨,有一瞬间柔光流转的错觉。

他握着手机,那双被后世形容为流光剪水的晶璨眼眸掩在摇曳的发丝下,看不清氤氲着的深深浅浅雾霭朦胧的哀伤。

雨渐渐大起来,他起身去关了半开的窗。从前他很喜欢开着窗听雨,却在从异界回归一个月后改了那习惯,只因为曾经有个温柔如水的声音在他身旁一次又一次提醒:“这样容易着凉,十代你还是别开着窗听雨……”

所以他在他离开他之后不再开窗听雨,心想着若他远方有知,或许也能安心一些不再日夜牵念得他直打喷嚏。

看着面前青年出神的模样,卡珊德拉·法伊·德·弗罗莱特就知道他完全没把她刚才的话听进去。无奈地叹了口气,Cassandra抄起一旁桌上的相框,往游城十代的脑袋上用力一敲,终于把元素英雄使从思念里敲回现实。

“啊……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十代抱歉地微笑一下,拿过相框放回原位,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彩虹石戒指盈满了长久的孤寂与忧伤。

Cassandra轻翘嘴角,淡妆的精致容色漾起一抹清冽如寒冰的浅笑,琥珀之瞳灼灼地望进另一双同色的眼眸。

“刚才我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要说的。”

酒红发色的女性顾盼流连地拢过披肩秀发,清婉如画的眉目间明灭着隐隐约约的诡笑。

“——星期五下午两点四十分,约翰·安德鲁森将乘专机抵达日本。”


飞机降落时的轰鸣和压力让湖蓝色短发的青年有些受不了地戴起耳机,把iPod的音量尽可能地控制在一个能听清又不致损伤听觉神经的范围。他把视线投向窗外,不知该说意料之中还是哭笑不得地看到两大拨记者,一拨在停机坪准备围追堵截360度全方位包抄,另一拨则是在对等待着他的狱帝和小凤凰等人喋喋不休。

然而……他并没有见到,那个他最想见的人。

约翰·安德鲁森恍惚苦笑。

他们的爱情,或许就在他看到那半阙词时落幕了。


“你这次玩得会不会有点过火啊?”水色长发的女子转过温婉如琉璃的空蓝眼眸,带着几分忧心望过来。而我合上手中的《诺森德地理》,移了一只凤凰神鬼火抱枕垫在腰后,一边打开霸王系列的限量版笔记本电脑给片雾冰写生日贺文,一边头也不回地答道:“哪有?”

奈津生抄起霸王闹钟往我脑袋上一敲,最终命中的却是被拿来当盾牌的凤凰神鬼火抱枕,接着从抱枕的暗影下亮起一双冰雕般清丽的莹绿眼眸,明灭着怎么看都有点不怀好意的光芒。

“……是你啊。”神圣控诉者归位了凶器,沉静下来的蓝眸浅浅望向砂金短发的蓝色妖姬。

“这是对爱情的试炼,十代这孩子开了三年后宫,再不定下来我会抓狂的。”我扬起晶紫的明眸,嘴角摇曳起一弧灼灼的笑,鼠标一点,五月天的《抓狂》流转而出。

“……”


石榴石发色的女子星眸轻移,线条优美的远山黛微微一挑,用力踩下油门,火红的法拉利跑车瞬间把狗仔队甩掉很远。

湖蓝色短发的青年看着Cassandra摘掉Gucci太阳眼镜、拆下Christian Dior发带,忍不住出声:“我们要去哪里?”

Cassandra面无表情地把车停在一栋高级公寓楼下,琥珀之瞳不起涟漪:“我只负责把你送到这里,29B室,自己去吧。”

五分钟后,约翰敲响了29B室的门。门开了,湖色眼眸正对上一双错愕的浅棕色瞳孔。

那些浮光掠影的过往,那些撕心裂肺的思念,像体内的DNA双螺旋,不断解体又重新缠绕在一起,比爱更喧嚣。如果年华倒带十一季,让时间之砂回转到初遇时,是否还会放任自己服下名为爱情的慢性剧毒?

他,或者他。

无语凝噎。

“十代……”像时光流转千年,他终于开口,曾经唤得自然的名,此刻却陌生得恍如隔世。

他垂了眸,侧身让约翰走进客厅。桌上的相框里,蓝发少年拥抱着棕发少年,笑颜如画。

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更筹岂知相思无尽?

他不知该说些什么,他亦如是,只是坐在他对面。距离说远太过,说近不及,淡漠而疏离,却不失礼。

或许蓝发的他从来不知道,在他离开的十个季节里,棕发的他有多少个夜晚是在永别的噩梦中呜咽着他的名字惊醒,然后在泪水里柔肠寸断;

或许棕发的他从来不知道,在离开他的十个季节里,蓝发的他有多少个清晨是在重逢的幻梦中呼唤着他的温暖苏醒,接着在叹息里若有所失。

约翰在沉默中想起那首在Cassandra的车上一直在播放的歌。


也许我一直害怕有答案
也许爱情仅在风里打转
离开释怀  很短暂又重来
有时候自问自答

我不要困难把我们击散
我责备自己那么不勇敢
遗憾没有到达  拥抱过还是害怕
用力推开你我一人留下

有一束光  那瞬间
是什么痛得刺眼
你的视线  是谅解
为什么舍不得熄灭
我逆着光却看见

那是泪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挡
面对希望  逆着光
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我不要困难把我们击散
我责备自己那么不勇敢
遗憾没有到达  拥抱过还是害怕
用力推开你我一人留下

有一束光  那瞬间
是什么痛得刺眼
你的视线  是谅解
为什么舍不得熄灭
我逆着光却看见

那是泪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挡
面对希望  逆着光
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我以为无路后退
反复证明  这份爱有多不对
背对着你如此漆黑
忍住疲惫  睁开眼打开窗
才发现你就是光芒

有一束光  那瞬间
是什么痛得刺眼
你的视线  是谅解
为什么舍不得熄灭
我逆着光却看见

那是泪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挡
面对希望  逆着光
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孙燕姿《逆光》


于是,在最后的最后,十代终于忍不住哭出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道歉可是真的对不起……”

约翰释然地轻笑,倾过身去,握住了十代的手:“不用道歉。”

不用道歉。

“——当我看到你手上戴着这枚戒指的那一秒开始,我全都懂了。”

全都懂了,两年半来的悲伤和痛苦,两年半来的孤独与寂寞,以及真正的心意,还有对这枚戒指的回应……

全都懂了。

彩虹石和雪银的戒面上,斑斑泪痕宛然,一如湘妃竹。

他拥抱他,很长时间以后,十代听到约翰这么说——

“从你戴上这枚戒指的那一刻开始,你就是安德鲁森家的少奶奶了~”

……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