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故乡的感觉是否美好得理所当然?

——至少对约翰·安德鲁森勋爵来说,并非如此。

素发朱瞳的女性无声地轻浅叹息,眸底映出蓝发少年有一下没一下喝着红茶的情景,清丽的远山黛由于少主明显的心不在焉而深锁起来。

而宝玉之主很显然是没有在意管家姐姐的表情,明澈的湖色眼眸望向空无一物的天际,不知在想些什么。

约翰自从回到北欧之后越发纤细,苍白的肌肤下,那些纵横交织的翡翠色线条前所未有地清晰,整个人竟是如脱胎瓷般秀婉而剔透,只怕轻轻一触便要破碎一地,倒真是白莲一样“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了。

片雾冰再度默默叹息,然后拿起手机起身绕到一棵树背后接电话。

我斜倚在风影轩客厅内那看起来就很是柔软舒适的沙发上,一只手握着话筒,另一只手仿佛百无聊赖似地绞着电话线。

“冰,我是露娜。”

电话那头的好友似乎是微笑着的,因为音线依旧娴静一如往常。

“有什么事?”

我抿了抿素妆的唇,嘴角弯成一弧意味深长的笑。

“Amunearu昨天过来喝下午茶的时候,告诉我十代打算留校过寒假。”


寒风吹过空空落落的枝头。

红衣的少年仰起头望着天空,曾经明净的空蓝成了风露清愁一如绛珠垂泪般的晨雾暮霭。

他听见熟悉的声音,也听见陌生的声音。

石榴石发色的少女和她的蕾雅精灵。

Cassandra向十代嫣然一笑,那只紫发紫瞳的蕾雅精灵的的确确是最近于决斗界大放异彩的兽神官·杰洛士,十代忍不住好奇被解约的娜迦女王和血精灵王子最近怎么样。

“好久不见,十代。”

十代转过身,看着眼前一袭水獭皮大衣的少女,忽然有种诡异的预感。

“——学姐。”

Cassandra笑得妩媚,琥珀之瞳看起来越发狭长,让人不知眸底掩去了些什么。

“约翰回来了。”

天旋地转。

预感成真。


约翰喘息着停下脚步,眼前是破旧又狭小的建筑物。

熟悉的风景,熟悉的宿舍,他匆匆冲上楼梯,无视古旧的木料在脚下吱吱嘎嘎。

——然后他看到了他。

棕发的元素英雄使独自站在房间里,面对着门口,娇小的身影在并不温暖的阳光中纤若烟尘。

宝玉之主飞身一扑,紧紧拥抱住他。

十代却面无表情地推开约翰,退后三步,在椅子上坐下,姿态优雅地交叠起修长的双腿。

蓝发的少年怔了一怔,然后轻轻咬着下唇,低声问道:“你……是谁?”

不是十代。

十代冷冷地挑起线条优美的蛾眉,琥珀之瞳静如止水,波澜不惊。

“我是十代——是尤贝尔,也是霸王。”

世界沉默了。

约翰在静寂中想起有个词叫做“物是人非”,是否就是他现在所要面对的一切?


看着约翰默默转身离开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之中,浅棕色的眼眸在瞬间漫出铺天盖地的寂寞,悲伤逆流成河。

从七星到异界之行,从Amunearu到约翰,每一次每一次,他都在给他所爱的人带来伤害。


所以,我只能选择逃离你。

所以,请不要回到我身边。

所以,对不起……

其实,我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a120225 的頭像
    luna120225

    风影轩

    luna12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